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獅工業區 設國際青年創業村 108年底完成

鄭文燦表示,市府爭取在幼獅工業區打造「國際青年創業村」。(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表示,市府爭取在幼獅工業區打造「國際青年創業村」。(記者謝武雄攝)

2015/09/01 08:00

佔地10公頃 經濟部同意設置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市府爭取經濟部在幼獅擴大工業區提供十公頃土地,將打造「國際青年創業村」,包含會議中心、青創工廠、青創辦公室、學習教室、簡易住宿等,經濟部已同意設置,市府希望以地上權設定方式委外經營,預計一○八年底開闢完成。

鄭文燦昨天出席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記者會,他表示,位於青年事務局的三樓是全市第一個青創中心、新明市場是第二個,目前還在桃園區找尋適當地點繼續設置,再加上幼獅的「國際青年創業村」,桃園市是全國最完善的青年創業園地。

他說,「國際青年創業村」的土地原本是榮民化工廠,關廠後由經濟部商業司規劃為物流園區,但桃園市已在平鎮區長安路、蘆竹區海湖規劃物流園區,物流園區的數量已經足夠,經市府爭取後,經濟部同意設置「國際青年創業村」。

9到12月 開辦34場青創課程

市府青年事務局表示,九月到十二月將開辦三十四場青年創新、創業、創客(maker)系列課程,十月三十一日舉行「創業政策黑客松」,邀請青年就政府閒置空間利用等議題進行腦力激盪,十二月四日是創業論壇。

另外,在中央、中原、龍華、元智等大學院校也有校園創業培訓課程,委託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提供青創服務,電洽455-700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