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廁所順便尋親 正是員警老師

中國成都李姓女子(左)跨海找舅媽,恰巧就是派出所巡佐林信華(中)的老師。(記者陳建志翻攝)

中國成都李姓女子(左)跨海找舅媽,恰巧就是派出所巡佐林信華(中)的老師。(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9/01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真巧!一名來自中國成都的李姓女子,近日拿著廿年前的信封到太平尋親,卻因地址經多次整編碰壁,原想放棄離開,沒想到回程經宏龍派出所時想說借廁所,順便碰運氣問看看,沒想到巡佐林信華聽到要找的舅媽叫「李月娥」時,心想會不會是小學音樂老師?經聯繫果然就是李女舅媽,順利牽線完成跨海尋親。

一名住在中國四川成都市的李姓女子,近日和友人到台灣進行自由行,行程安排到中部旅遊。李女八月廿九日入住台中旅館後,和同行友人拿著廿年前,寫著「台中縣太平鄉光隆村光興路」的信封,搭計程車想要找舅舅和舅媽。

兩人傍晚抵達太平後,因地址已經過多次整編,根本找不到人,見天色已晚決定放棄,回程經過太平分局宏龍派出所時入內借廁所,順便問員警是否知道此地址?值班員警熱心查詢新舊地址對照表,但無所獲。

兩人和員警閒聊時,突然說出舅媽叫「李月娥」、在教書,所內巡佐林信華聽到心頭一震,想起小學一、二年級就讀光隆國小時,音樂老師也叫李月娥,現在還是派出所志工,心想會不會是她?

林信華趕緊打電話聯絡老師家人,女兒一開始表示不知道,後來才想起應該有遠房親戚在成都,最後聯絡上老師,終於確認就是李女要找的舅媽。李女對於員警熱心協助,讓她完成跨海尋親心願感謝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