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後重逢 老翁照顧貧病初戀情人

在弘光科大學生起鬨下,洪阿公深情親吻何阿嬤 。(記者張軒哲攝)

在弘光科大學生起鬨下,洪阿公深情親吻何阿嬤 。(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01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七十二歲蘇阿公與初戀情人陳阿嬤,因男方家人反對而分離,兩人各自嫁娶,晚年婚姻破碎,卅多年後再重逢,八年多前阿公得知獨居沙鹿的阿嬤貧病交迫,擔負照顧重任。弘光科大老人福利與事業系志工隊,替蘇阿公舉辦慶生活動,同學們在服務過程中,不僅見證了長輩們對另一半的細心照料,對不離不棄的愛情感動不已。

弘光學生見證 不離不棄的愛情

在華山.創世基金會沙鹿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陳亭妤及志工帶領下,老福系六位大三女學生帶著蛋糕及手作生日卡片,合唱生日快樂歌,也練習「小蘋果」舞曲及「分享」、「歡喜就好」等兩首歌曲。還要求蘇阿公親阿嬤,場面溫馨。

蘇阿公當兵時和陳阿嬤相戀,但因阿公家人無法接納,陳阿嬤離開蘇家,六十八歲從事美髮業的阿嬤歷經兩段婚姻皆破碎,蘇阿公多年前也離婚。八年多前阿公得知獨居沙鹿的阿嬤一身是病,決定從桃園搬來沙鹿同住照顧,三年前阿嬤腹部腫脹、腸胃出狀況,住院期間又意外骨折,蘇阿公照顧擔子更重,自己也吃藥控制高血壓,如今兩人彼此照應,有情人終成眷屬,學生直呼好像八點檔情節。

另一對洪阿公與何阿嬤從沙鹿遷居南部數十年,阿嬤失智後對故鄉人事物較有記憶,阿公二年多前決定帶她回故鄉調養,租下便宜老房子居住,相依相守。學生也幫阿嬤、阿公慶生。

志工隊組長黃思云及林育琴同學聽了故事之後,不禁感動地說,他們的愛情平凡卻動人,如同「小蘋果」歌詞:「變成蠟燭燃燒自己,只為照亮你,把我一切都獻給你,只要你歡喜,你讓我每個明天都變得有意義,生命雖短愛你永遠,不離不棄…」,笑說表演這首歌真是選對了。

歷經30年分離再重逢,72歲的蘇阿公深情親吻初戀情人陳阿嬤。(記者張軒哲攝)

歷經30年分離再重逢,72歲的蘇阿公深情親吻初戀情人陳阿嬤。(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