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天鳳宮普度 燒龍頭鳳尾船

供桌上擺放奶瓶、餅乾、糖果等祭品,用來超度嬰靈。(記者何宗翰攝)

供桌上擺放奶瓶、餅乾、糖果等祭品,用來超度嬰靈。(記者何宗翰攝)

2015/09/01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區九德里太上無極慈聖天鳳宮,八月卅日晚間起進行王母娘娘聖誕千秋暨中元普度法會,昨天下午在麻園頭溪有燒龍頭鳳尾船的儀式,宮主黃英菊表示,船身長十四.二尺、寬八.八尺,造價約二十萬元,是建宮十一年來首度燒大型木造船,在中部較為罕見。

黃英菊表示,過去每年普度都燒蓮花紙摺的船,去年最長到十二尺,共有一百零八艘紙船,今年奉王母娘娘旨意,取九龍九鳳的象徵,製作龍頭鳳尾船,請道教大法師林欽彬來開光,昨天下午六點以吊車吊入麻園頭溪焚燒,以超度拔薦歷代祖先、嬰靈、累劫冤親債主。

今年普度法會共有三百桌,昨天下午一點多開香,並請法師到場誦經,供桌上除了一般祭品外,還有擺放奶瓶、餅乾、糖果等祭品,用來超度嬰靈。信眾魏瑞源說,一般燒船儀式通常以海港邊燒王船較多,象徵送瘟出境,燒龍頭鳳尾船在中部他是第一次見到。

龍頭鳳尾船身長十四.二尺、寬八.八尺,造價約二十萬元。(記者何宗翰攝)

龍頭鳳尾船身長十四.二尺、寬八.八尺,造價約二十萬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