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鞋送抵史瓦濟蘭 貧童雀躍

家扶基金會前往史瓦濟蘭,發放新鞋給史國的貧童。(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前往史瓦濟蘭,發放新鞋給史國的貧童。(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5/09/01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天主教台中教區醫療團募集的一萬三千雙童鞋已送達史瓦濟蘭,由於開學在即,昨天開始透過家扶基金會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及天主教會開始分送給史國偏鄉貧困弱勢的孩子,將分送史國四十四個社區、學校及孤兒院。

在史瓦濟蘭,「社區照顧據點NCP」是偏鄉社區孩子生活的重心及衣食來源,也是貧困弱勢孩子每天聚集及享用唯一一餐的社區廚房,而Buhlebemantulwa NCP是家扶基金會在史瓦濟蘭所建造的第一座社區廚房。

得知史瓦濟蘭的孩子渴望擁有一雙像樣的鞋子,天主教台中教區醫療團則透過各種管道募集一萬三千雙童鞋,並透過家扶基金會的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協助發送。

由於史國開學在即,為了讓史國的孩子開學有新鞋可穿,家扶基金會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及天主教會從昨天就開始分送給史國偏鄉貧困弱勢的孩子。

史瓦濟蘭家扶中心社工員第一站來到距離史瓦濟蘭首都墨巴本約一百三十公里處的Buhlebemantulwa社區照顧據點NCP,展開愛心鞋的發放,七十一位家扶認養扶助的孩子及社區志工,則是熱切地等在社區廚房外,孩子們高興不已,因為知道自己將可以挑選一雙來自台灣的合腳愛心鞋。

家扶表示,在發放的過程中,看到一個六歲的小女孩,腳上的鞋早已開口笑,手中抱著一個約莫二歲的小男孩,當社工人員幫弟弟找到一雙新鞋試穿時,小女孩不疾不徐地幫弟弟耐心穿上,並抱起弟弟走向社工人員登記,對於自己腳上的破鞋卻不急於尋求,讓社工人員看了既感動又心疼。

家扶基金會表示,一萬三千雙鞋子,將分送給家扶認養扶助史瓦濟蘭共四十四個社區、學校及孤兒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