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兵制跳票 藍議員批國防部無信

國防部募兵制度跳票,影響役男人生規劃,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左三)昨天帶領家長出面砲轟政府言而無信。(記者陳建志攝)

國防部募兵制度跳票,影響役男人生規劃,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左三)昨天帶領家長出面砲轟政府言而無信。(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01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防部「募兵制實施計畫」,原自一○五年一月一日起,八十二年底以前出生的役男不再徵集服義務役,並改服替代役,不過日前跳票,因募兵、徵兵制度一改再改,役男念書、工作規劃全被搞亂,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李麗華也看不下去,昨天跳出來砲打中央,批評國防部言而無信,帶領家長高喊「政策不兌現,規劃亂一片」表達不滿。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國防部之前已經宣布,八十二年次以前役男不再徵集服義務役,並改服替代役,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則一律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許多役男因此規劃先服四個月兵役再出國留學、考研究所,如今所有規劃都被打亂,因政策一變再變,造成家中有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家長個個人心惶惶。

李麗華表示,現代軍隊是靠專業和現代化裝備,而非靠人海戰術,只服一年兵役,還沒學會重要武器如何操作就已經要退伍,等於是浪費人力,建議政府只要提高志願役士兵和士官待遇與警察、消防隊員一樣,相信很快就能解決募兵制兵源不足問題。

一位孩子是八十三年次的家長表示,兒子原本明年畢業,因雙主修要延後一年畢業,原規劃等後年畢業先服四個月兵役,再決定考研究所或出國留學,現在政策改變,明、後年都要維持徵兵,擔心屆時不但無法服替代役,甚至役期可能變成一年,決定明年先畢業服完四個月兵役,避免夜長夢多,批評政策變來變去,叫人民如何相信政府。

到場的朱姓家長也說,兒子八十四年次就讀大二,原本依規劃最多只要服役四個月,現在因政策跳票,未來可能要恢復成當一年兵,實在沒道理,對於國家兵役重要政策,國防部居然草率行事說變就變,無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