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連日降雨...6人溯溪撿石受困 30警消搶救

救難人員將民眾圍在中央,確保其安全,合力渡過湍急溪水。(記者佟振國攝)

救難人員將民眾圍在中央,確保其安全,合力渡過湍急溪水。(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1 08: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昨天中午有六位民眾前往濁水溪上游溯溪撿拾溪石,下午一時許溪水突然暴漲阻斷退路,水深及胸,眾人不敢貿然涉溪,消防局動員三十多人前往搶救,歷經兩個多小時順利救出,但最近山區連日降雨,雨勢也不小,溪水湍急,民眾此時前往從事水上活動,無疑自找麻煩,也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溪水暴漲阻退路 水最深及胸

仁愛鄉武界部落濁水溪上游溪谷風景優美,溪床更有特殊紋路的龍紋石,成為部落觀光旅遊亮點,昨天中午一位民眾帶著五名遊客一行六人,從大型鋼管拱橋下方的濁水溪床展開溯溪撿石行程,走了大約一公里,開心尋找龍紋石,但大約下午一時許發現溪水暴漲,眾人想撤回,發現水位最深已接近胸部,不敢貿然渡溪,用手機對外求救。

緊急聯繫發電廠 關水壩閘門

縣府消防局獲報動員埔里、仁愛消防分隊警消、義消約三十多人,帶著救生衣、救生圈前往救援,二時許與受困民眾會合,經緊急聯繫台電萬大發電廠關閉水壩閘門,避免再發電放水危及下游人員安全,下午三時許水位稍退,救難人員帶著穿妥救生衣的六人渡過湍急溪流,驚險獲救。

受西南氣流影響,最近南投山區連日降雨,濁水溪水位上漲,溪床沙洲因溪水沖刷也出現變化,民眾前往溯溪撿石,消防隊員認為根本是以身犯法,建議此時應遠離溪邊,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