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比創意 小小兵陪闖關布馬陣秀傳承

陸豐國小表演布馬陣迎接新生。(記者陳冠備攝)

陸豐國小表演布馬陣迎接新生。(記者陳冠備攝)

2015/09/01 06:0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昨天是彰化縣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國小迎新活動五花八門,有小小兵迎新、數位閱讀、布馬陣(見圖,記者陳冠備攝)、音樂表演等活動,多數學校為小一新生的「新」爸「新」媽們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家長和老師互動交流,陪寶貝兒女「伴讀」,化解首日踏進陌生環境產生的不安和恐懼感。

彰化市平和國小安排「我的世界你的眼界」迎新活動,兩隻可愛呆萌的黃色小小兵人偶站在校長林水木旁邊,歡迎小一新生,新生們從林水木的手中拿到小小兵最愛吃的香蕉,帶著水果走過「智慧門」、「勤學門」、「勇氣門」,宣告成為「平和小小兵」的新成員。

芬園鄉的文德國小今年起試辦「英語生態」實驗教育計畫,昨天以「閱讀」為主題,規劃數位閱讀小一迎新活動。校長李政穎指出,校方感謝民間基金會致贈全校師生每人一台平板電腦,為了充分讓學生使用平板電腦的資源,迎新活動除了結合學校QRcode的闖關活動,未來擬規劃數位繪本和補救教學的APP,拉近數位學習的城鄉落差。

田尾鄉陸豐國小承襲傳統,表演布馬陣迎新生,校長周金木表示,因為海豐崙曾是饒平客家的聚落,布馬陣亦是客家文化的一種特色,要讓新入學的學童們記住這表演就是自己的根,不要忘本。

田中鎮新民國小大展音樂素養,榮獲全縣小提琴三連霸的表演讓新生家長都讚嘆,校長鄧仕文表示,在這個重視多元學習的時代,上課不再是填鴨教育,藉由社團學習,學童學習更具豐富力,也能適時展現自我,耳濡目染相互學習,創造優質環境。

田尾鄉南鎮國小校長葉振彰則引領新生走過吊掛芹菜、青蔥、蘋果的聰門、勤門、平安門,也為每一位新生「正衣冠」並致贈「文昌筆」;「拔智慧毛」象徵性的拔起插在牛隻上的棒棒糖,最後「敲響幸福鑼」祝福新生初試啼聲、一舉成名(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