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地放任長草、髒亂 明年起開罰

縣府擬從9月19日起結合社區環保志工隊的力量,進行全縣環境清潔維護的工作。(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擬從9月19日起結合社區環保志工隊的力量,進行全縣環境清潔維護的工作。(記者張聰秋攝)

2015/09/01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自己的垃圾自己清!彰化縣政府啟動三、六、九、十二月環境清潔的稽查行動,鎖定縣內都市計畫區內的私人空地雜草、違規招牌,經勸導未清除者,明年一月起,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祭出開罰手段,縣長魏明谷呼籲民眾,可別抱著私人土地,政府管不著的心態,任由空地長雜草孳生蚊蠅,若因此而接到罰單,就不要發牢騷。

昨天,環保局在縣府中庭舉行宣導環境清潔維護的記者會,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環保局長江培長客串演出環保短劇,穿上清潔人員的背心,拆除街道違規的廣告物,呼應前述縣府貫徹公權力的決心。

違規設廣告物 最重可罰6千

魏明谷說,相關法條規定,只要跟公共衛生有關的私人土地,基於避免環境污染之虞,土地雜草高度長到超過五十公分,以及違規架設招牌或張貼的小廣告物,明年起縣府進行稽查,將視情節輕重,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不等。

縣長提構想 幫地主免費鋪柏油

魏明谷說,為了讓私人土地管理與維護更有效率,他個人初步構想,日後都市計畫區的私人土地,地主若願意,縣府將可免費鋪設柏油,規劃作停車場,避免空地被雜草攻陷,相關運作的細節進一步再討論。

開罰政策明年上路,在此之前,縣府擬從九月十九日起結合社區環保志工隊的力量,進行全縣環境清潔維護的工作,清掃縣內的道路和髒亂的空地、拆除違規廣告物,盼由公部門的帶頭行動,發揮拋磚引玉的連鎖效應,讓民眾了解環境整潔的必要性,進而付諸行動,主動整理家園,讓環境變得更乾淨、更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