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太平國小轉型 開學日走讀趣

太平國小開學日以走讀社區的方式,為轉型實驗小學揭開序幕。(記者余雪蘭攝)

太平國小開學日以走讀社區的方式,為轉型實驗小學揭開序幕。(記者余雪蘭攝)

2015/09/01 08:00

〔記者余雪蘭、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這學年度起轉型生態人文實驗小學,龍眼分校也併入太平國小,昨天開學日,學校設計系列活動迎接龍眼分校學生並結合太平社區舉辦走讀社區的活動,為實驗教育揭開序幕,其他學校也都費心規劃活動,希望孩子們校園學習有美好的新開始。

參觀柴窯逛茶坊 小學生玩闖關

太平國小今年新生有二人,龍眼分校則有八名學童併入本校,全校共三十名學生。為讓龍眼、太平的學生能在最短時間融洽相處,開學日請社區導覽員、太平村長嚴清雅帶領學生認識社區的生態與人文;校方還在望風台、大坪柴窯、竹林茶坊三大景點設計闖關活動,小朋友說出自己的志願,互相認識,高潮迭起,寓教於樂。

東石鄉龍崗國小的開學活動,讓新生們走過綁有蔥、芹菜、蘋果的「聰明勤學門」,寓意聰明學習、健康平安及勤勞學習,並有「敬師奉茶儀式」,新生們為老師獻上「敬師之水」,學習「飲水思源」;校方一同慶祝祖父母節,鼓勵阿公阿嬤牽著孫子一起來上學,安排孩子向阿公阿嬤「大聲說愛」,拉近祖孫間的情感。

女校嘉義家職 首批男學生入學

創校六十一年的國立嘉義家職,因應少子化,今年首度招收九十位男學生,其中以餐飲科二十七人最多,美顏技術科最少只有二人。「萬紅叢中一點綠」的男學生,開學典禮上受到全校女學生熱烈歡迎。

校方表示,男學生占總新生人數三百八十六人的二十三%,除了實用技能班夜間部、綜合職能科及進修學校,餐飲、美顏技術科等其他六個科都招收男生,傳統上認為以女學生為主的幼保科、流行服飾科也吸引男學生就讀。

昨天開學典禮由新任校長楊世圳主持,對於校園有首批男學生入學,有女學生感到新鮮,有人則認為現在時代不一樣,男女合校很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