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檨林瘋藺草編 年底將設工坊

西港檨林社區發展藺草編有成,8月首度對外開課,學員昨日展現成果。社區將於年底前成立藺草工坊,加強設計與包裝,使藺草編產業更穩定發展。(記者劉婉君攝)

西港檨林社區發展藺草編有成,8月首度對外開課,學員昨日展現成果。社區將於年底前成立藺草工坊,加強設計與包裝,使藺草編產業更穩定發展。(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31 06:00

〔記者劉婉君/西港報導〕西港檨林社區發展藺草編三年有成,成功打響知名度,編出社區產業一片天,八月首度對外開課,反應熱烈,學員昨日展現成果,最近還有台南知名觀光景點接洽,有意引進商品販售,社區將於年底前成立藺草工坊,加強設計與包裝,希望提升產品的藝術質感,使藺草編產業更穩定發展。

西港檨林社區的藺草編作品,利用在地工廠製造的藺草草蓆為材料,由社區志工手工打版、裁縫,製作成各式各樣作品,目前已有手拿包、斜背包、貓頭鷹、名片夾等超過廿項產品,曾獲選為市長賴清德就職週年典禮時送給賓客的紀念品。八月首度與西港區公所合作對外開辦課程,原本只打算招收廿五名學員,因反應熱烈,總計廿八人參加,跟著社區志工一針一線手工縫製作品,昨天課程最後一天,學員們開心秀出尊爵包、貓頭鷹吊飾及零錢包等成果。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錦郎表示,藺草編志工多是家庭主婦,推動三年以來,已建立一套標準化作業流程。雖然只能手工生產,但必要時可以動員一、二十人分工合作,已具有應付大訂單的能力,收入提撥部分金額回饋社區做為基金。

謝錦郎說,目前藺草編缺少固定的展售地點,訂單並不穩定,在民政局鼓勵下,社區向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爭取到經費補助,年底前將尋找適合的閒置空間,改造成為藺草工坊,並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希望讓藺草包的質感與設計感可以向上提升,也將與鄰近的社區合作,為社區產業開拓更寬廣的發展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