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嚴重 飯店加強防疫

市府在登革熱疫情熱區插警戒旗,提醒民眾與遊客注意防蚊。(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市府在登革熱疫情熱區插警戒旗,提醒民眾與遊客注意防蚊。(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5/08/31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一對香港遊客帶著五個月大的兒子,原計畫至台南訪友並深度探訪府城,但登革熱疫情未退,台南友人擔心幼兒免疫力低,主動告知香港友人暫時勿來。

李姓市民表示,雖已代訂五星級飯店,也安排一些遊程,但南市登革熱病例不減反增,如果友人好不容易來台旅遊卻罹病,特別是友人老來得子,就真的很內疚。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台南市旅宿、旅行業者與市府已聯手加強病媒蚊防疫工作,除做好每日自主管理的孳清工作,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宣導正確的登革熱防疫觀念,同時更提供防蚊液、防蚊貼片等,讓遊客外出遊玩時有多一份防護。

例如,大億麗緻酒店定期進行蚊蟲防治及環境清理,近期加強館內外蚊蠅消毒,並安排人員針對環境巡查,進行積水容器清除,亦於大廳櫃台提供防蚊液供遊客使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定期聘請專業消毒公司與環境用藥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全館消毒工作,加強地下室及主要出入口周遭環境清理,飯店衛生經理每日針對公共區域進行巡查,內部員工加強員工防疫知能;台糖長榮酒店則增加每週環境消毒頻率,每日水溝並用漂白水噴灑消毒,客房樓層放置電子驅蚊液,客房逐一放置電子驅蚊液,降低蚊蟲叮咬的機會。

疫情熱區設警戒旗幟

觀光旅遊局呼籲,旅客毋須過度擔心與恐慌,建議遊客應避免前往疫情熱區,熱區有衛生局「登革熱危險警戒區」的旗幟,活動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液,減少蚊子叮咬機會,各旅服中心有專人提供旅客疫情熱區諮詢,只要做好防護,就可以放心旅行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