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雨土石鬆 台三線南化段崩落20公噸巨石

巨石掉落在台三線南化東和里路段,嚇壞了行經的人車。(記者吳俊鋒攝)

巨石掉落在台三線南化東和里路段,嚇壞了行經的人車。(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31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西南氣流持續影響,雨勢不斷,造成路面積水,新市區堤防便道一度淹半個輪胎高,台三線南化段也發生近廿公噸的巨石從邊坡掉落,所幸沒有人員受傷,已完全清除,恢復暢通。

台三線巨石掉落路段在三八七.七公里、東和里一帶,從高雄內門往南化方向的右側邊坡崩塌後滾下來,所幸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恐造成傷亡。

昨天上午將近七點,路經民眾發現後立刻報案,轄區的南化分駐所副所長向萬成,以及玉井警分局交通組長邱士力等人隨即率員趕往現場,進行交通管制、疏導,避免人車不慎撞擊巨石,發生危險,公路局也趕緊調派機具,展開處理。

巨石初估將近廿公噸重,工務單位讓怪手裝上鑽頭,進行擊碎,以貨車陸續將破片運送離開,到了中午左右,現場完全排除,恢復交通。

新市區鹽水溪堤防便道,有長約五十公尺的路段,因位於起伏的凹處,出現嚴重積水,許多底盤較低的車輛冒著拋錨風險強行通過,令人捏把冷汗。

民眾質疑排水設施不良,若騎士行經滑倒,危險性更大,新市區公所強調將派員現勘,通報相關權責單位儘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