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後壁湖打魚 水上業者很囂張

遊客目擊墾丁水上活動業者,大白天就打魚提上岸。(記者蔡宗憲翻攝)

遊客目擊墾丁水上活動業者,大白天就打魚提上岸。(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8/31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近年海域盜獵日趨嚴重,這幾天氣候不佳,又有遊客目擊墾丁水上活動業者,大白天就打魚上岸,保育人士痛批「殺雞取卵」,墾管處則表示,已經接獲檢舉,正循線追查開罰。

「靠海洋維生,竟還違法打魚?」台中遊客小尼、阿甜等人說,這幾天海象差,海邊戲水遊客較少,竟看到漁船進入後壁湖保護示範區內捕魚,打電話通知海巡單位時,竟又目擊另一名墾丁水上業者,提著兩尾疑似大石斑及海雞母魚上岸,完全不把墾管處、海巡署及墾警隊放在眼裡。

恆春半島保育人士阿柚等人透露,違法打魚、盜獵不是秘密,主要就是國家公園法僅能以「重罰」三千元,加上管轄單位「沒人或沒心」強力緝查,不少當地人抱持著「我不抓魚,別人也會抓光」心態,從夜間偷偷盜獵,到現在光明正大在白天下水打魚、抓海膽。

墾管處後壁湖管理站調查後指出,保護示範區有委託業者設浮球標示保護區,颱風天會先拆浮球避免損壞,沒想到漁民利用浮球裝設前的空窗期抓魚,上周五浮球未設,周六已設置完成,昨天岸際已無漁船;至於違法打魚的民眾,墾管處已經掌握特定人士,將以國家公園法開罰。

「後壁湖保護示範區」是墾管處九十四年成立,面積約一百五十公頃,成立初期曾造成居民以及漁民的反彈,經過部分居民及保育人員努力,嚴格取締遊客漁民捕撈,示範區附近的魚群開始增加,包括浮潛教練及遊艇業者陸續加入巡守保護區的行列,九十五年屏東縣政府也公告海域三海浬內禁止使用兩層以上網具捕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