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強化校安 28校設電子圍籬

新北市28校設置電子圍籬

新北市28校設置電子圍籬

2015/08/31 08:00

研擬明年起擴大建置「校警連線」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開學日,今年五月台北市文化國小發生女童割喉案,引起各界對校園安全重視,新北市教育局為守護學童安全,補助轄內廿八所學校裝設電子圍籬,廿七校已在暑假建置完成,淡水屯山國小則將於開學後進行安裝;此外,市府規劃明年起擴大建置「校警連線」,校安多一分保障。

紅外線偵測到入侵即響警鈴

教育局永續環境教育科長劉美蘭指出,過去推廣校園社區化政策,設置高度較低、具穿透性的綠圍籬,女童割喉案後,家長擔心安全疑慮,市府挹注三百萬元經費,補助學校設置電子圍籬,加裝紅外線感應器,一旦有外人跨越圍牆、入侵校園,紅外線偵測到異常狀況,將觸動警鈴發出聲響,並鎖定監視器畫面格放,此時警衛可辨別是貓狗或可疑人士闖入,立即啟動校安緊急應變SOP流程,通報警方到場。

國泰國小校長曾進發說,校園夜晚無警衛人員駐守,而是以保全系統代替,保全系統設置教室與重要路口,針對運動場或圍牆無法防護,加裝電子圍籬對提升校安有正面幫助,不過,他擔心紅外線感應器太敏感,若學童或家長不小心碰觸,恐造成另一種困擾,需多加宣導。

劉美蘭補充,除電子圍籬外,「校警連線」也是另一項作法,警察局與校園監視器連線,若警衛察覺可疑狀況,可通知警方同步監看畫面,第一時間掌握現場情況,決定是否加派警力到場,目前板橋區沙崙國小試辦,另有兩所學校洽談中,市府研議擴大運用範圍,但不一定每所學校都需要,得評估可行性,與警察局商討辦理模式,明年起投入經費逐步建置。

劉姓家長認為,加裝電子圍籬有嚇阻作用,若不明人士上課時間闖入校園,第一時間能提醒師生注意,透過監視器將歹徒繩之以法;家長張小姐說,電子圍籬只是輔助校園安全的手段之一,重要的是提升學生與師長的危機意識,平時做好防範措施,而非等意外發生再檢討。

新北市28所校園設置電子圍籬,加裝紅外線感應器,守護校園安全。(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28所校園設置電子圍籬,加裝紅外線感應器,守護校園安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