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剋星薛植和 連江首位主檢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薛植和,升任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週三將赴馬祖履新。(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薛植和,升任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週三將赴馬祖履新。(記者江志雄攝)

2015/08/31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薛植和,3年多前偵辦南山神木盜林案一戰成名,法務部最新一波檢察官調動,他升任連江地檢署第1位主任檢察官,同時是司法官訓練所第44期「首派」的主檢,週三將赴馬祖履新。

44歲的薛植和是宜蘭子弟,輔大法律系畢業,考上司法官後,民國94年分發到桃園地檢署,100年返鄉服務,隔年2月底,大同鄉爆發南山神木12棵扁柏遭山老鼠集團盜伐,薛植和發動偵查,把15名山老鼠、7名收贓業者一網打盡。

薛植和又從此案陸續查出警察勾結山老鼠、山老鼠集團黑吃黑及同流合污等重大內幕,前後共起訴55人,多數已被判刑定讞,他4年來辦過4起集團盜林案,被封為「山老鼠剋星」,102年獲頒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薛植和全力掃蕩山老鼠,森林保育受到重視,法務部與林務局聯手推動修法,提高違反森林法刑責,從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修為1年以上7年以下,已在今年中施行;本月中旬舉辦的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薛植和應邀到中國發表查緝山老鼠辦案心得。

司訓所44期結業的檢察官有60多人,這個期別第1個高升主任檢察官者,被稱為「首派」,依照過去慣例,多由台北地檢署等大地檢的檢察官獲選,薛植和雀屏中選,也是宜檢史上第1人,另連江地檢署以前無主任檢察官編制,薛是連江地區首位主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