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路得啟智學園 警當水電志工

胡忠國(左)和楊建雄(右)把獎金捐給路得啟智學園。(記者林近攝)

胡忠國(左)和楊建雄(右)把獎金捐給路得啟智學園。(記者林近攝)

2015/08/31 08:00

胡忠國擁證照 還捐獎金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擁有「甲種電匠」證照的保安警察第1總隊小隊長胡忠國,不但包辦營區水電修復,節省百萬元公帑,也長期擔任中壢區「路得啟智學園」的水電志工,協助維護設備,日前獲得警政署表揚,又把獎金捐給路得啟智學園,無私奉獻令人欽佩。

桃園市八德區保安警察第1總隊受蘇迪勒重創,營區多處損壞、斷水斷電,預估修復約花150萬元,但等不及工程招標,胡忠國就帶領隊員楊建雄等人搶修設備,省下大批公帑,獲警政署頒發4000元獎勵金表揚。胡忠國說,他對水電很有興趣,且這本來就是他的工作,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所以把獎金捐出。

不僅擔任水電志工,46歲的胡忠國從89年間起就認養多名偏鄉學童,善行義舉也感染了同僚。39歲的楊建雄也從10年前開始,每個月都捐款給家扶中心,他說,自己的工作穩定,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份力。

胡忠國在保1總隊已服務26年,他利用假日進修、鑽研水電,95年間考取甲種電匠證照後,就發揮專長協助修繕營區設備,也加裝節能設備,為營區省下許多開銷。他說,即使退休後,仍會繼續從事水電志工,為社會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