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峰谷橋裂 台中市府將改建

峰谷橋出現裂縫,有安全疑慮,預定明年三月改建。(記者黃鐘山攝)

峰谷橋出現裂縫,有安全疑慮,預定明年三月改建。(記者黃鐘山攝)

2015/08/31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霧峰山區橋樑眾多,不過多數年久失修,外界質疑安全有疑慮,市議員張芬郁要求市府重視改善,市府建設局檢測評估後,決定斥資改建峰谷橋,並進行正義橋、加農橋、產業橋護欄整修工程,確保民眾通行安全。

張芬郁指出,霧峰山區遼闊,民眾進出及農產品運輸,都仰賴產業道路及農路,不過這些道路上的橋樑年久失修,加上近年來地震頻頻,橋樑安全問題引起民眾關切。

峰谷里長許景美抱怨,位在峰谷產業道路的峰谷橋,橋樑早已出現裂縫,有安全顧慮,同時橋面寬度不足,橋頭還接近直角轉彎,造成行車困難,地方不斷爭取市府改建,卻一直未能如願。

吉峰里住戶柯旗三指出,位於吉峰山區的清元橋,早在民國七十年間興建,橋樑老舊橋面雜草叢生,橋寬也只有三公尺,形同危橋,往來人車都提心弔膽,希望儘速改建。

建設局實地檢測發現,峰谷橋有明顯結構裂縫,且橋樑寬度不足,並有縱坡坡度銜接不良等問題,由於狀況嚴重,計畫編列三千萬元進行改建,預計明年三月發包施工,未來除加強結構安全外,並將由原本的五公尺拓寬為八公尺,以利車輛進出。

建設局也針對北坑產業道路沿線北二橋、孟鈴橋、正義橋、加農橋及產業橋等進行檢測,結果認定並沒有結構安全疑慮,不過正義橋、加農橋及產業橋護欄破損,將花費一百五十萬元進行整修。

至於清元橋部分,由於是農路橋樑,霧峰區公所將向主管機關反映,並爭取早日進行改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