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輪車導覽埔里 低碳輕旅行夯

現有十部觀光導覽三輪車,將由低碳輕旅行領航員帶領遊客漫遊埔里。(記者佟振國攝)

現有十部觀光導覽三輪車,將由低碳輕旅行領航員帶領遊客漫遊埔里。(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31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低碳輕旅行正夯,透過產官合作的南投縣埔里鎮觀光導覽三輪車昨天正式上路,十部低碳不污染的三輪車由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從德國引進,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導覽領航員搭載遊客穿梭在鄉間道路,並介紹埔里的人文歷史,遊覽在地商家景點,在空污減量的風潮下,成為小鎮旅遊新亮點。

埔里鎮有好山好水,但受盆地地形影響,本地及外來空氣污染源不易擴散排出,近幾年來每到冬季空氣對流減弱,PM2.5濃度常居全國之冠,空污減量成為近來埔里鄉親重視的議題,觀光產業界也率先響應。

這十部從德國引進低碳環保的三輪車,行進以人力為主、電力為輔,車價連同關稅一部要價五十萬元,受限國內交通法令,三輪車將先以人力上路,已取得縣府路權,業者也招募五十位低碳輕旅行領航員,完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大埔里文創協會為期二個月的培訓課程。

未來將搭配腳踏車、電動自行車

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 指出,從德國引進觀光導覽三輪車的目的就是響應埔里空污減量,並讓道路交通更友善,未來再搭配腳踏車、電動自行車等環保載具,進行鎮內景點串聯,讓遊客藉此深入埔里鄉間,體驗慢活的樂趣。

觀光導覽三輪車自九月起逢週休假日開動,初步規劃路線從巧克力工房經慈恩街至地母廟,再由水利道路返回原地,相關資訊可上「順騎自然」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545bike.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