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成災 北門蘆竹溝海堤龜裂150米

豪雨造成災情,北門潟湖蘆竹溝海堤出現龜裂達一百五十米長。(記者楊金城攝)

豪雨造成災情,北門潟湖蘆竹溝海堤出現龜裂達一百五十米長。(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30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接連豪雨造成災情,北門潟湖蘆竹溝海堤昨出現龜裂達一百五十米長,裂縫小至二、三公分,最大達八公分寬,十分嚇人。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和北門區公所前往勘災,下週一再研商修復海堤。

海堤旁就是三百多人居住的三光里漁村聚落,里民憂心雨勢一直下,雨水沖刷,再不搶救海堤恐造成潰堤,後果更嚴重,擔心得睡不安穩。

三光里長曾進祥向北門區公所反映,昨天下午會同區長曾榮嘉、市議員侯澄財和權責單位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到場會勘災損情形,下週一(卅一日)再會勘如何修復海堤。

曾榮嘉說,出現龜裂的蘆竹溝海堤位於將軍溪出海口北側,也就是北門潟湖的蘆竹溝段海堤,三年前也是在颱風期間發生龜裂,海堤並下陷,後來填補修復;這次龜裂地點跟三年前有重複部分,三年前未龜裂處在這次出現龜裂災情,部分略有下陷,應儘速搶救海堤。

曾進祥說,萬一海堤崩塌,會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應挖開海堤檢查內部土方是否流失,下週一會勘希望研商妥善的修補方式,並儘快施工修復海堤,否則大雨一直下,雨水從裂縫灌入海堤,受損將更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