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搶孤王老牌攻旗手 陳進興奪8冠

陳進興特有的「鐵齒定繩」絕技,讓他創下八冠王戰績。(記者蔡宗憲攝)

陳進興特有的「鐵齒定繩」絕技,讓他創下八冠王戰績。(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30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冠軍獎金高達三十萬元的恆春國際豎孤棚大賽,前晚十一時許由立委蘇震清服務處搶孤隊奪冠,四十歲的恆春老牌攻旗手陳進興拿下生涯第八座搶孤冠軍(七次恆春、一次頭城)。

堪稱「恆春搶孤王」的陳進興,除了舊制曾三度奪冠,四柱改制三十六柱賽制後,又四度奪冠,加上頭城搶孤的一次冠軍,共奪下過八次的搶孤比賽冠軍。

陳進興顯赫戰績,高達八次搶孤順風旗的加持,似乎冥冥中讓他仕途順遂,一路從四溝里長到去年選上恆春鎮民代表,被當地居民戲稱是搶孤界的江蕙、麥可喬丹。

「確實有考慮未來三連霸之後退休。」陳進興笑說,由於自小體型瘦高靈活,二十歲左右參與豎孤棚後,就擔任攻旗手,當年初試啼聲就獲得第二名,年紀漸長後,體力確實有下降,目前已經培養一名接班人。

陳進興表示,無論是恆春豎孤棚或難度略高的宜蘭搶孤,最重要是有充沛體力,第二是在柱子上綁布條的要訣,最重要的,豎孤棚因為是中元節祭拜好兄弟所衍生的活動,參賽前一定要拜拜,攻旗後要以牛油抹黑臉,以免觸犯忌諱。

這場年度豎孤棚激戰,今年受到間歇大雨影響,前晚九點半開賽後,牛油混著濕氣讓比賽難度增加,但陳進興率領立委蘇震清服務處搶孤隊,與去年冠軍「呂烽工程」、前任冠軍「海牛隊」、「滿州肖狼隊」及經驗豐富的頭城搶孤冠軍「杏輝藥品」一爭高下,不到十五分鐘就完成第一階段扯紅布;第二階段一開始,攻旗手陳進興與前年冠軍肖狼隊不相上下,雙方在十分鐘內都攻至孤棚頂下方的安全繩位置,陳進興見對方步步進逼,使出特有的「鐵齒定繩」,獨有的布繩固定方式攀上關鍵位置,穩穩掛上安全繩,終於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