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博館展新顏 遊客鮮體驗

茶博館結合地方資源才能相得益彰。(記者翁聿煌攝)

茶博館結合地方資源才能相得益彰。(記者翁聿煌攝)

2015/08/30 06: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整修年餘重新開幕

林茶業博物館歷經一年多整修昨天重新開幕,除了建築外觀上將原本磚紅色系改為深灰色外,內部的空間運用更為靈活多元,茶博館作為「坪林的客廳」,重視與來訪遊客的互動和體驗,以往的常設展覽型態,也將改為定期更換主題特展,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改裝後的茶博館「要讓遊客每次回來都有新鮮感」,探索茶世界的奧妙。

全新整修的坪林茶業博物館深灰色的傳統建築風格,坐落在坪林的自然山水中,在雲霧飄渺中彷彿是故宮蒐藏國畫「富春山居圖」的情境再現,建築設計上增加無障礙空間坡道。

新增茶藝體驗空間

昨天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幕活動,希望茶博館能帶給民眾更豐富深刻的茶文化樂趣。新啟用的茶博館內各角落都有不同的茶藝教室、茶席示範和茶藝體驗空間,昨天還請到2014iF傳達設計獎的陶作坊「Tea Party」演出時尚茶宴,知名茶藝老師、食養山房主人林炳輝也在茶藝教室指導茶席。

民眾可以透過互動式螢幕,了解坪林包種茶稱號的由來,在茶桌前操作平板電腦,知道台灣不同種類的茶葉,所浸泡出不同的顏色,在體驗館中,民眾可嗅出各種茶葉的風味。

茶博館也重視茶藝文化傳承,昨天邀請坪林國中學生、在地茶莊主人示範茶席及現場解說,在坪林種茶第六代的清境茶園負責人蘇文松昨天在場泡茶給來賓喝,用自產茶葉沖泡出最具土地芬芳的好茶,靜靜感受坪林的人文歷史與風光。茶業博物館長劉一儒說,開幕的「茶經坪林」和「英國茶文化」兩項特展,要帶領民眾連結台灣和國際的茶產業和文化歷史。

茶博館內有多處互動體驗空間。(記者翁聿煌攝)

茶博館內有多處互動體驗空間。(記者翁聿煌攝)

茶博館開幕展重金打造英國下午茶氛圍。(記者翁聿煌攝)

茶博館開幕展重金打造英國下午茶氛圍。(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茶博館坐落群山間,有如「富春山居圖」的美景。(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茶博館坐落群山間,有如「富春山居圖」的美景。(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