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開學 「電子圍籬」還要等1個月

2015/08/30 08:00

新北市已裝設28所電子圍籬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明天是開學日,但自今年五月文化國小割喉案發生至今,新北市已裝設廿八所電子圍籬,但台北市至今竟沒半所,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宋全娟表示,教育局不斷討論相關檢討報告,都只是紙上談兵、毫無進展。對此,教育局長湯志民回應,已要求各校製作訪客背心加以識別,並在兩校試辦電子圍籬,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不滿市府做事消極,有時省錢省過頭,但學童安全不能等。

北市兩校試辦 9月底才能完工

割喉案發生後,新北市府七月底決定在廿八所低矮圍籬學校設置紅外線智慧警示系統及校警監視連線系統,各校經費約十萬元,已趕在開學前、八月底完工,只要紅外線感應到有人入侵,警示系統就會同步連結學校警衛室、轄區派出所的監視器畫面;北市八月中拍板在兩校試辦電子圍籬,在四周裝設監控距離達五十公尺的監視器,搭配能辨識人像的識別軟體,且透過軟體設定熱區,一旦有人在電子圍籬內停留超過特定時間,警示系統就會通知校方,一套系統約一百萬元,柯文哲認為經費太高,只准許兩校試辦,共兩百零一萬元,但要到九月底才能完工。

家長會總會長:校安毫無進展

宋全娟表示,教育局只發公文到各校,要求各校自行製作識別背心,但這筆經費卻須由學校自行給付,自然有些學校有做、有些學校沒做,希望教育局能夠好好地向市府爭取校安預算,「否則,只要檢討報告被退下來,開再多會都沒用!」

教局:要求各校製作訪客背心

有校長表示,家長會自行規劃護童專案,多聘一名保全填補不足的時數,讓學校保全人員都是雙哨,同時加強警民連線;也有校長表示,已向老師宣導,上課時一定要重申校安重要性,每次上課都要重新點名,且會提醒孩子下課時先上完廁所再玩遊戲,該名校長坦言,「我們能掌控的就是對孩子的提醒跟叮嚀。」

議員批市府有時省錢省過頭

「明天開學,剛好有新生入學,呼籲家長陪同孩子上學,校內老師也會帶著孩子熟悉校園環境,」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楊益風說,「二到六年級的學生,會明白跟他們說社會上有壞人,即使是下課時間,也不要落單玩耍。」也會請老師在適當時機做模擬,如果真的落單,可以運用哪些器材、資源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