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出國考察 民代提議辦座談

2015/08/30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假考察、真觀光?」是許多民眾對政府官員與民代的批評;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與宜蘭市民代表康思源,昨於宜蘭市旅人書店辦理「明日家園.國際見學分享會」,與民眾分享出國考察心得。康說,民代出國考察不是交份報告了事,應有更具體作為。薛呈懿也說,希望藉由分享,扭轉「假考察、真觀光」的印象。

旅人書店老闆林世傑喜歡旅行,每趟旅行後,也會將所見所聞以座談會形式分享,他與康思源、薛呈懿等新世代民代接觸,邀請他們與民眾分享出國考察見聞,也算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向選民報告。

康思源說,民代出國考察都要寫報告,但有縣市寫著「非常好」三個字就帶過,有些報告也是束之高閣,每年代表考察經費五萬元,他將個人研討會論文發表行程與出國考察行程結合,到美國及加拿大進行深度旅行與考察。

康指出,他看了國外公車系統、文化創意園區及社區節能減碳措施,希望藉由座談會與民眾討論,如何將國外優點轉化落實到家鄉,不知道其他民代用什麼方式呈現考察成果,他只是嘗試用不同方法展現。

縣議員薛呈懿說,大家在討論政治人物出國考察到底在幹嘛?議員或民代花公帑出國究竟做了哪些事? 藉由座談會分享是很好方式,她計畫在冬山鄉再辦一場考察成果座談會,外界確實有「假考察、真觀光」的雜音,某種程度來講,出國考察多少有些玩樂行程,但她覺得不全然是這樣。

薛呈懿表示,藉由座談與民眾接觸,談談出國考察的感受,反思自己所處城市能有些什麼想法,或對監督施政能帶來正面影響,才能扭轉民眾的觀感跟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