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障癱4親人 嚴歆惠孝行獲獎

曾黃蘭嬌照顧婆婆30年無微不至,獲得全國孝行楷模,4名子女敬佩不已,長媳還獻吻。(記者蔡淑媛攝)

曾黃蘭嬌照顧婆婆30年無微不至,獲得全國孝行楷模,4名子女敬佩不已,長媳還獻吻。(記者蔡淑媛攝)

2015/08/3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即使他們不認得我,仍是我的家人!」嚴歆惠的父親是植物人,母親和哥哥、弟弟重度智能障礙,她獨自照顧四名至親,無怨無悔,獲得全國孝行楷模;曾黃蘭嬌照顧婆婆卅年無微不至、外配江慧珍照顧病重公婆,也榮獲全國孝行獎。

曾黃蘭嬌、 江慧珍也獲全國孝行楷模

台中市昨天表揚廿七名孝行楷模,其中三名獲選為全國孝行楷模,家住大甲的嚴歆惠,從小就幫忙照顧重度智能障礙、生活無法自理的媽媽和兄弟三人,一年多前爸爸吞嚥不慎窒息變成植物人,照顧四人的責任全由她扛起。

今年初嚴父過世,嚴歆惠哀傷過度,精神不濟發生車禍,頭部重創、右眼失明,昏迷四十多天才甦醒,媽媽和兄弟被安置安養機構,她受獎時仍虛弱,頭蓋骨移除待開刀,仍掛念家人,她說,父親最放心不下媽媽和兄弟,一心想趕快將他們接回照顧。

七十一歲的曾黃蘭嬌,十八歲結婚,公公早逝,身為長媳要幫忙照顧五名三至十一歲的小叔、小姑,及自己四名子女,還要外出打工幫忙家計,直至姑叔和子女長大離家,仍不得閒。

卅年前婆婆身體退化無力,她白天隨侍在側,晚上同床照料,長年積勞成疾,十幾年前罹患乳癌住院,療程結束後又趕回婆婆身旁照顧,直到今年初婆婆九十九歲過世。

另名全國孝行楷模為印尼籍媳婦江慧珍,她用心照顧癌末公公,又細心侍奉身心障礙的婆婆十五年,在鄰里傳為佳話。

嚴歆惠照顧病重老父、和患有精神、智能障礙的媽媽、哥哥和弟弟,獲得全國孝行楷模。(記者蔡淑媛翻攝)

嚴歆惠照顧病重老父、和患有精神、智能障礙的媽媽、哥哥和弟弟,獲得全國孝行楷模。(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