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化公車迎開學 將增班、提早發車

31日起,優化公車在上下學尖峰時段將加開班次。(記者張菁雅攝)

31日起,優化公車在上下學尖峰時段將加開班次。(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30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即將開學,優化公車專用道將面臨上路以來最大考驗,市府廿九日開會,決定從昨天起為期十天,上下學尖峰時段在各候車站加派引導人員,並自卅一日起加開公車班次、提早發車時間。

昨起10天 尖峰時段派人引導

優化公車專用道七月八日上路,正值暑假,學生是搭乘公車的最大族群,開學後,優化公車專用道將面臨最大考驗。副市長林陵三昨天邀集相關局處召開會議,討論優化公車專用道因應開學的各項準備措施。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因應海線學生的需求,卅一日起於尖峰時段加開班次,上午五時卅分至七時增加往海線十七班次,下午四時至六時增加往市區十一班次。

交通局同時協調公車業者,配合大甲高中及清水高中的上課時間,往海線的首班車將提早發車。巨業客運三○五路原上午六時發車,提前至上午五時四十分;統聯客運三○三路提前至上午五時五十分發車,台中客運三○四路則提前至上午五時五十五分及六時發車。

交通局也從昨起連續十天,在台灣大道沿線卅六個候車站,配置共七百廿名引導人員,於上下學尖峰時段服務搭乘民眾,並調整交通號誌,讓台灣大道有比較長時間的綠燈。

警察局交通大隊長吳啟瑞則表示,員警及義交平日上午七時至九時、下午五時至七時加強交通疏導;另外,各分局規劃線上巡邏人員或專責交通違規取締人員,在重要地點守望,交通大隊勤務中心也會隨時掌握台灣大道路況,如專用道發生車禍,將優先前往排除,以儘速恢復車道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