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椰菜女孩與雨傘男孩 感恩家扶

「花椰菜女孩」顏慶妤,一路拿獎學金,考取清大資工所。(記者劉曉欣攝)

「花椰菜女孩」顏慶妤,一路拿獎學金,考取清大資工所。(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30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雨傘男孩」王俊升與「花椰菜女孩」顏慶妤,兩位彰化家扶中心的家扶兒好棒棒,靠著努力求學,走出自己一片天!

彰化家扶中心昨天在彰化女中舉辦家扶助學金頒發典禮,共有七四一人獲獎,家中務農的顏慶妤也是獲獎學生之一,而王俊升則是送上自己行銷的雨傘,謝謝彰化家扶多年來當他最好的「保護傘」!

顏慶妤今年考取清大資工所,父親原本務農種花椰菜,她在高中時父親罹癌,她一清早就要到田裡搬忙搬花椰菜,父親過世後,靠著母親在五金行工作養大三個小孩,她是老大,更是兩位弟弟妹妹的最佳小老師,本來親友都要她去念警專減輕家計,還好有阿姨支持她的大學夢,才得以上大學,如今已考取研究所。

曾是家扶兒的王俊升在輔大企管系畢業後,就幫親友自製雨傘在百貨公司設櫃。王俊升說,他曾在大學期間為了打工而生了場大病,才發現要找到自己生命價值與定位,才不會迷失在物質與金錢世界,以前受惠於家扶,如今有能力也可以當志工回饋社會。

「雨傘男孩」王俊升自輔大企管系畢業後,為台灣製雨傘設點設櫃。(記者劉曉欣攝)

「雨傘男孩」王俊升自輔大企管系畢業後,為台灣製雨傘設點設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