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過溝中排堤防右高左低 大雨恐溢堤

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質疑,過溝中排左岸(右)沒像右岸一樣加高約七十公分,豪大雨又逢漲(滿)潮時,可能溢堤危及數十公頃魚塭及聚落安全。(記者陳璟民攝)

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質疑,過溝中排左岸(右)沒像右岸一樣加高約七十公分,豪大雨又逢漲(滿)潮時,可能溢堤危及數十公頃魚塭及聚落安全。(記者陳璟民攝)

2015/08/30 08:00

〔記者陳璟民/布袋報導〕嘉義地區連日壟罩在豪雨特報威脅下,有民代反映布袋鎮過溝中排過溝抽水站以下左側堤岸低矮,如豪大雨又逢漲(滿)潮,可能溢堤淹沒魚塭,造成聚落水患,籲請縣府加高堤岸、增建抽水站改善;縣府水利處水利工程科長陳建良回應,將辦會勘,如評估確有必要,就提報爭取中央補助明年建設。

盼加高並增建抽水站改善

西南氣流旺盛,氣象局對雲林以南發布豪雨特報,嘉義縣市也涵蓋其中,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昨天冒雨巡勘過溝中排水情,發現驟雨時水位上漲迅速,過溝中排在過溝抽水站下游到考試潭掌潭中排,長約一千二百公尺圳道的水位,距離堤頂僅五至十餘公分。

危及數十公頃漁塭及民宅安全

李志榮憂心忡忡地說,上述過溝中排左岸的水泥堤岸高度不足,比曾經加高約七十公分的右岸來得低,左岸顯然保護不夠周全,一旦豪大雨加上漲(滿)潮,恐將溢堤,洪水會使數十公頃養殖魚蝦流失,甚至進逼民宅,危害鄉親生命財產安全;他建議,縣府籌款發包設計施工,加高過溝中排下游左側堤岸,並在中排匯入考試潭掌潭中排處增建抽水站,強化防範、因應水患。

縣府:將向中央爭經費

陳建良說,縣府重視防洪排水,近期邀集有關單位實勘,若經認定為須改善的易淹水地區,今年將提報水利署六年六百六十億元計畫中爭取補助辦理工程,如獲核定,最快明年發包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