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賺觀光財 住宿餐飲銷售總額12年正成長

2015/08/29 08:00

今年上半年 比去年同期激增兩成六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不畏景氣低迷,今年上半年屏東縣的住宿及餐飲業銷售總額比去年同期激增兩成六,尤其以恆春半島及小琉球最熱。

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屏東縣的營利事業家數逾三點六萬家,銷售總額達一千八百四十億元,跟去年同期相比略微衰退約三%,包括批發零售、運輸倉儲、金融保險等都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今年各行業普遍遭受不景氣影響,但屏東的住宿餐飲業卻一枝獨秀,今年上半年的銷售總額達八十二億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兩成六,完全不受景氣衝擊。

屏東縣的觀光產業近年蓬勃發展,九十二年屏東縣的住宿餐飲業銷售總額為五十三億元,至去年已經突破一百三十六億元,十二年來每年都是正成長,累計成長了二點五倍。同期間全縣的營利事業銷售總額成長一點八倍。

住宿熱點 以恆春半島及小琉球為主

縣府觀傳處處長鄞鳳蘭指出,屏東縣近幾年的觀光產業確實非常熱,目前在屏東申請籌設飯店有四家,全部集中在恆春半島,合法民宿一年來增加超過一百家,總數即將突破四百家。

鄞鳳蘭表示,屏東熱門的住宿區域仍以恆春半島及小琉球為主,最近包括新園、潮州、東港等也陸續出現民宿,顯見觀光業正在全縣各地生根;過去屏東縣的年輕人外流很嚴重,最近幾年許多年輕人陸續返鄉投入民宿、餐飲等行業,縣府會積極輔導業者並開發新的觀光素材,讓觀光產業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