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經費教部遲不給 縣長嗆不辦

台東縣承辦明年度全中運,但縣立體育場鋪面破爛,教育部卻遲不核撥經費。(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承辦明年度全中運,但縣立體育場鋪面破爛,教育部卻遲不核撥經費。(記者黃明堂攝)

2015/08/2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台東縣舉辦明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但所需一‧二五億元經費遲不核撥,籌備進度停滯在紙上作業;縣長黃健庭昨天向教育部喊話:再不給就「呸臉」!教育處直言,最遲到下個月,若還不給錢,全中運就不必辦了!

體育署:這幾天會將經費撥下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台東縣政府七月底才送計畫書到署,署內已積極審核,預計這幾天就會將經費撥下。

台東縣承辦明年度全中運,預計在四月廿三日到廿八日舉辦,縣府教育處說,籌備工作樣樣要花錢,教育部體育署在今年三月來訪,委託台東籌辦,照理應即核撥經費,但台東多次催促,至今一毛未給。

台東縣政府昨天表揚推動體育有功人員,縣長黃健庭在致詞時忍不住向中央開砲,嗆說再不給錢,就要「呸臉了」!他說,台東在九十九年就接辦全中運,照理,不會那麼快又輪到,但為配合中央,樂意接辦,但中央該給的錢就應「照步走」!

黃健庭說,既然接了,他就希望把工作做到最好,再次擦亮台東體育大縣的招牌,他擔心中央還不給錢,萬一工作推動不下去,到時又把責任推給我們。

教育處說,全中運的籌備,目前只能紙上作業,競賽場館根本還無法整修,以台東縣立體育場為例,鋪面破碎,難不成能這樣就用來比賽?其它有器材的採購要錢,招募開幕表演單位,也應該給錢才能展開訓練工作。

教育處評估,承辦大型運動會的各項工作相當繁雜耗時,很多項目沒錢就不會有進度,如果下個月還收不到中央款項,極有可能延誤到預定的開幕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