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Tag改善市區交通 柯研擬可行性

2015/08/29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熱點分析」解決違停、堵塞等交通亂象,但成效不彰。北市交通局昨於交通會報指出,eTag智慧系統可即時建立、分析數據,進而改善交通,較傳統電子偵測器有效率,柯有意拓展至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交通部已著手修法,原僅限高速公路使用,現擬開放eTag通用於市區道路。

柯文哲說,他常納悶eTag是否只能在高速公路使用,「既然車輛通過門柱就能收費,或是計算交通流量,北市應該也可行。」他指示鍾慧諭排定規劃時程,研擬eTag的可行性。

市政顧問藍武王昨於交通會報表示,eTag可由偵測器傳輸即時路況,顯示台北市所有道路的影像至駕駛的手機、電腦等平台,每分鐘就能更新一次,駕駛發現道路擁擠,當然會立即改道,自然紓解交通。

但藍武王說,交通部目前限定eTag使用於高速公路的流量分析,需待修法後,北市才能普及化;不過,鍾慧諭指出,交通部已著手修法,開放eTag於市區平面道路使用,北市只要有能力建置eTag的廠商合作,撰寫應用軟體,就可推廣。

鍾慧諭說,車輛裝上eTag,透過路旁偵測器,可計算起點至終點的速度、速率,並推估交通流量,「車輛從建國北路下高架橋,停放於大安森林公園,還可以推算車輛在城市移動的路徑。」

鍾慧諭認為,若以傳統電子系統分析交通狀況,需耗費長時間蒐集資料,但eTag可直接傳輸至後台,應可有效解決道路堵塞、違停等交通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