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斗子修船廠曳船道無法用 送監院調查

2015/08/29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八斗子漁港修造船廠曳船道,補助經費不足減項發包施工,周邊捲揚機等設施未整建,致曳船道整建後無法使用,驗收至今兩年仍閒置,基隆市審計室移送監察院調查。

市府產發處和基隆區漁會表示,經向漁業署爭取,漁業署已核定補助一百多萬經費,加上區漁會自籌部分配合款,最近正整修捲揚機和船台等設備,預估一個月左右可完成。

基隆市審計室主任林汝玲指出,漁業署委託基隆市政府辦理八斗子漁船曳船道整建工程,因經費不足,未審慎評估整建工項的合理性及效益,逕行刪除捲揚機等工項,致曳船道完工後,卻無法試車營運,閒置了兩年,因此,依審計法六十九條規定移送監察院調查。

市議員蘇仁和與陳志成等認為,錢沒花在刀口上,就算減也不能減到不能使用地步。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福來說,曳船道上有三個軌道,監造單位評估結果,所需經費超出補助款,所以減項發包,完工後基隆區漁會不願接管,市府向漁業署爭取,已核定補助整修經費,市府會持續追蹤,讓公帑花得有效益。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漁業署補助一百六十八萬元,基隆區漁會配合三十二萬元,整修捲揚機、電器設備等,這次蘇迪勒颱風也造成曳引道基礎部分受損,也都會補強,預估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完成,漁船有需要時可以上架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