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造者嘉年華 今起靜宜登場

2015/08/29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二○一五台中自造者嘉年華(Taichung Mini Maker Faire)」將於今、明兩日在靜宜大學體育館登場,近百個攤位將展現未來科技生活、互動裝置、自製工具、手作創意等多種主題,以及充滿創意競賽與工作坊,免費參觀。

靜宜大學資傳系教授兼計算機及通訊中心主任蔡英德指出,自造者(Maker)代表喜愛動手創造新事物,或改造物品的一群人,自造者嘉年華(Maker Faire)在二○○六年於美國舊金山灣區首辦,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創意盛會。

此次靜宜大學與中科管理局,結合中部特色產業、區域Maker的創意,及學校老師的研發能量,以學術、教育與推廣者的角色,推動具在地特色的Maker Faire,藉由活動,傳達大家都是Maker,並號召所有Maker,分享創意及創新物品。

蔡英德指出,此次展現來自世界各地自造者的成果,包括「未來科技生活」主題的智慧屋、物聯網套件、空拍四軸飛行器等;「手作創意」主題的環保木製手工筆、具物理元素的木製品、星際大戰光劍、名偵探柯南電動滑板、手機顯微鏡、水下潛艇載具等;「互動裝置」主題的互動太空冒險遊戲、腦控裝置等;「自製工具」主題的各式3D印表機及線材、創意造型積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