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7月已燒750噸 環局籲集中燒

環保局提醒民眾,紙錢可交由環保局集中燒,減少污染。(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提醒民眾,紙錢可交由環保局集中燒,減少污染。(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8/29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元節大量燒紙錢,每年農曆七月焚燒紙錢近千公噸,是平日的數倍,空氣品質也變差,截至上週焚燒紙錢已累積七百五十公噸,環保局呼籲民眾中元普度「以米代金」,紙錢集中焚燒。

環保局估計,台中市每年焚燒紙錢約二千五百至二千六百公噸,尤以農曆七月為最大宗,去年農曆七月焚燒紙錢九百五十公噸,今年農曆七月至今已累積約七百五十公噸。

環保局表示,監測往年農曆七月的空氣品質,大量焚燒紙錢造成空氣污染,總懸浮微粒增加十五%到廿%,影響身體健康,現在紙錢大多來自中國或越南生產,添加染劑、化學藥物等,焚燒時產生更多污染物。

由於民眾環保意識提高,對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有疑慮,去電環保局詢問紙錢集中燃燒的電話也多廿%,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表示,紙錢燃燒數量近年來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仍呼籲民眾多響應。

陳忠義表示,紙錢燒多不代表誠意夠,虔誠最重要,響應紙錢減量,環保局目前與宗教和慈善團體合作以米代金、不燒紙錢的環保策略,也呼籲紙錢要集中燒,大量紙錢約八至十二噸,可聯絡清潔隊,將專車載運焚燒,一般民眾也可定點交由資源回收車集中燒,焚化爐皆做過淨爐儀式,不會對鬼神不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