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雲拉電惹議 玉管處:不排除喊停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新設供電計畫引發爭議。(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新設供電計畫引發爭議。(玉管處提供)

2015/08/29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針對玉山排雲山莊將花二億元拉線供電爭議,昨玉管處邀集規劃公司、教授、山友,以及電力專家等進行座談,雖各方意見普遍認同排雲山莊的電力需求,但仍有教授希望供電能採對環境衝擊較低的方式進行,玉管處則說,未來將再辦座談,若最後社會歧見仍大,無法達成共識時,供電計畫不排除喊停。

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供電計畫係因現行每日五十瓩電量,對於炊事、照明、廁所用電已不敷使用,加上山莊內還有氧氣製造機、AED等緊急醫療設備需要電力才能運轉,若山莊遇到連日陰雨,太陽能供電不足,柴油電力吃緊時,對救命器材的正常使用恐產生風險,因此才有新的供電計畫。

玉管處也澄清,外傳拉電經費高達二億元,但經過精算,埋管、附掛複合式拉電費用為一億元,全線埋管約九千萬元,架空立桿為六千萬元,目前設計公司規劃微型水力發電,利用山莊下方溪水以川流水力發電,初估經費一千五百萬元,未來設置二具各三十瓩機組,可望滿足每日用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