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有愛 天人宮捐錢、物資給家扶

天人宮辦普度,住持胡建雄(左)捐出香油善款十五萬元給家扶中心。(記者陳冠備攝)

天人宮辦普度,住持胡建雄(左)捐出香油善款十五萬元給家扶中心。(記者陳冠備攝)

2015/08/29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二林鎮天人宮昨日舉辦慶讚中元普度祭典,除為眾生祈福外,也結合惠天堂慈善會共同辦理愛心捐贈活動,住持胡建雄指出,樽節普度活動經費,遵依濟公廣行布施的願力,捐款十五萬元給彰化家扶中心,還有一百五十桌供品及一千五百公斤的米,由一百五十戶受扶助家庭領回,讓弱勢家庭平安「度」節。

胡建雄表示,他本人因童年家貧,只能喝水裹腹,手足間還因為搶水喝,把水壺都摔壞了,當時還去過教堂,去領外國人救濟的麵粉,當時就暗自發誓,以後有能力也要「台灣人幫台灣人」。

胡建雄說,自己只是當人與神的中間橋樑,將信徒認捐的普度供品及結緣金,經由他的手捐出去,他希望彰化家扶所扶助家庭都能夠在二林天人宮信徒的愛心中度過一個平安又有感恩的節日。

彰化家扶王震光主任表示,胡建雄為人豪爽且扶弱濟貧,一家都是家扶基金會永久認養人,這三十二年來在獎助學金、扶幼捐款上,高達數千萬元,將濟公活佛的慈悲為懷精神做出最完美詮釋。

昨日中元普度,全國花卉最大產區的田尾鄉因受蘇迪勒颱風侵襲,各式花卉產量銳減五成以上。在普度前夕,因需求量有所增加,菊花、劍蘭、香水百合等花價也全面小漲三成,算是補貼花農的災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