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競技龍舟賽 鹿港登場

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即將在福鹿溪登場,競技大龍舟的龍舌有龍珠。(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即將在福鹿溪登場,競技大龍舟的龍舌有龍珠。(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29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福鹿溪有夢!縣長魏明谷昨天出席參加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龍舟點睛活動時強調,福鹿溪是傳統龍舟與競技龍舟的標準場地,年底將在此舉辦藝術活動,而「退役」龍舟將擺放在水域旁的空間集體展出,成為一座博物館,也會是一大賣點!

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連續三年在福鹿溪登場,今天起一連舉辦兩天,共有將近四十支隊伍報名,由於競技龍舟依照龍舟長度分成小龍舟與大龍舟,賽程有大龍、小龍兩百公尺或五百公尺等組別,比賽場次達一百二十五場次,海外隊伍共有七隊,其中菲律賓實力堅強,令人期待。

魏明谷昨天先感謝中龍鋼鐵公司捐贈競技龍舟一艘,以行動支持體育運動的發展。他指出,福鹿溪已規畫有河濱公園,未來如能爭取福鹿溪兩岸道路採高架設計,平面道路就可成為水域腹地打造龍舟博物館、把競技龍舟、傳統龍舟、中元放水燈,加上水上藝文活動,讓福鹿溪也是未來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重要一環。

競技龍舟與傳統龍舟有何不同?彰化縣划船委員會主委黃世州表示,競技龍舟是玻璃纖維,造價與重量都遠低於傳統手工木造龍舟,也是二○一八年亞運示範項目,因重量較輕,划起來較省力,成為外國人士水上運動新寵兒。

福鹿溪南側部分道路昨天上午封路,許多用路人看到有「龍舟」用機具吊到福鹿溪,不少人都以為是看錯,「端午節已過,怎麼還要划龍舟?」但黃焜明說,農曆七月是吉祥月,活動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