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中元普度登場 萬人湧入

陳秋南用五穀雜糧製作的祭品相當特別。(記者黃淑莉攝)

陳秋南用五穀雜糧製作的祭品相當特別。(記者黃淑莉攝)

2015/08/29 08: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雲林中元節盛事—虎尾中元普度大祭典昨日下午三時登場,七大普度區沿街擺設雞鴨魚肉等山珍海味供桌,晚上吸引上萬名遊客到場參加,虎尾市區愈晚愈熱鬧。

虎尾中元普度大祭典為全台三大中元祭之一,共有東、西、南、北、中、德興宮、福德區等七個普度區,各普度區積極布置會場,北區精心佈置冰雕、果雕外,還有各式仿古家具等造景,還有撲克牌、麻將及象棋桌椅,讓各路好兄弟享用美食外,也可以娛樂一下。

各區總計上萬桌的祭品琳瑯滿目,有牲禮、蔬果、米、酒、餅乾及各式乾糧等,有的店家則準備精緻祭品,一家藝術蛋糕店特別做了芭比娃娃造型蛋糕,毛巾工廠也準備了一個好幾層的毛巾蛋糕,另有西餐廳準備精緻點心。

裁縫師陳玉棉、陳秋南姊弟準備的祭品別出心裁,陳玉棉手藝很巧,去年用鋁箔包折成高跟鞋祭拜,讓各路好兄弟一路好走,今年她則用文蛤殼做成各式各樣造型的動物,擺放在供桌上吸引許多遊客圍觀拍照。

陳秋南則以紅豆、黃豆、綠豆、黑豆等五穀雜糧,擺設成五行陣,祈求好兄弟保祐,一年四季平安。另外也有民眾準備各式各樣的玩具、化粧品,讓年紀小及女性的「好兄弟」使用。

為迎接來自各地遊客,各普度區周圍都有美食攤位,雖然老天爺不作美天空飄著細雨,還是吸引上萬人湧入虎尾城,晚上還有高空煙火秀及黃俊雄布袋戲等表演熱鬧滾滾。

陳玉棉以文蛤製成各種造型動物當祭品,與眾不同。(記者黃淑莉攝)

陳玉棉以文蛤製成各種造型動物當祭品,與眾不同。(記者黃淑莉攝)

民眾準備的祭品琳瑯滿目。(記者黃淑莉攝)

民眾準備的祭品琳瑯滿目。(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