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加預算過關 雲林垃圾危機可望解除

2015/08/29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由於全台至本月只剩雲林還有垃圾堆積問題,環保署調度空間加大,而議會此次臨時會也順利通過縣府所提追加預算案,九千萬垃圾處理費有了著落,縣內延燒三個多月的垃圾危機下月可望解決。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昨天表示,此次垃圾危機幾乎是全國性,環保署緊急調度各縣市焚化爐處理,因優先處理台中、南投問題,排擠到協助雲林的空間,現在兩地問題均已解決,環保署下階段可望全力協助雲林。

至於積欠高雄垃圾代處理費五千四百萬元,張喬維強調,經費環保局早有準備,只要高雄送達收費單據,馬上就會付錢。

由於各縣市最近紛紛調高垃圾處理費用,主要依靠外運處理的雲林衝擊頗大,縣府緊急提出追加預算案,議會已通過,足以因應下半年垃圾處理需求。

張喬維表示,垃圾處理成本愈來愈高,但縣府尚未提高隨水費徵收的垃圾處理費,希望民眾能配合垃圾分類及垃圾減量,降低縣府負擔。

張喬維指出,各縣市焚化爐普遍有「超載」問題,主要因早期家庭廢棄物數量不足,為補足垃圾量,焚化爐也代燒事業廢棄物,才造成垃圾超量。早年中央曾規劃北、中、南各設一處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環保局將建議中央重新啟動此計畫,讓焚化爐回歸本業,以處理家庭廢棄物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