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旅館63家 尚有12家籌設中

2015/08/29 08:0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市報導〕嘉市拜位在阿里山腳下的地理位置之賜,近十年來旅館業如雨後春筍般增加,市府交通觀光處統計,目前嘉市旅館家數為六十三家,共提供三千七百九十二間房間,而目前申請籌設業者有十二家,新的旅館若興建完成,將增加九百七十間房間數。

嘉市在九十四年只有四十七家旅館,隨著有的停業、歇業或重新復業,目前旅館家數達到六十三家,近十年來大幅成長,引起供過於求質疑。市府交觀處觀光行政科長李玉梅說,去年嘉市旅館住用率六十七%,僅次於台北市七十一%,居全國第二高,整體住房雖達一百三十四萬人次,但中國觀光客就有八十七萬人次,約占六成五。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李玉梅提醒,故宮南院周遭旅館商圈若發展起來,嘉市旅館市場需求可能受到衝擊,鼓勵業者開發日本、外國旅客、青年背包客,提供客製化旅程,才能在激烈競爭市場中站穩一席之地。

嘉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俊杰指出,故宮南院興建後,如搭配阿里山風景區景點,有助提升整體嘉義地區旅遊業,然而現在還不瞭解故宮南院展覽規劃,對遊客是否具吸引力;且中國客仍以團體為大宗,一方面可能被雲林縣、台南市分散,另一方面恐因中國政策或消費市場等因素,影響中國團來台數量,旅館業者若未拓展其他國家來台旅客市場,屆時大量房間供過於求,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