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蘭米田農事體驗 人、田都健康

參與農糧署「食農.食米推廣計畫」的40多位種子講師,前往吉貝耍部落體驗下田除草、野炊等農事。(記者王涵平攝)

參與農糧署「食農.食米推廣計畫」的40多位種子講師,前往吉貝耍部落體驗下田除草、野炊等農事。(記者王涵平攝)

2015/08/28 06: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參與農糧署「食農.食米推廣計畫」的四十多位種子講師,昨日上午前往吉貝耍部落體驗下田除草、野炊等農事,結合西拉雅文化的行程安排,有別於一般的農遊活動。

西拉雅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表示,部落第一次辦澤蘭米田農事體驗,講師們在田裡拔草、拔水芋,中午就煮水芋吃。

東山區吉貝耍部落農民捨棄慣行農法,採用自然農法耕作水稻,讓土地不再受農藥毒害,農民也不用再吸「毒氣」,從一開始十分地,今年推廣面積達一.四公頃。

段洪坤說,吉貝耍部落周邊都是特定農業區水田,大片稻田景致優美,是村民運動騎腳踏車的好去處,推廣健康農作方法,也讓水田生態恢復以前田中有泥鰍、田螺的健康土地,澤蘭米推出後也愈來愈受歡迎,希望有更多農民投入。

新竹教育大學帶領來自各地的四十多位講師下田,為澤蘭米稻田除草,中午在部落學堂以傳統大灶料理澤蘭米以及西拉雅風味菜餚,也進一步認識西拉雅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