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勞役後自縊 兒理論打人送辦

2015/08/28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要命的一小時!台南下營區七十一歲鐘姓老翁因微罪易服勞動役,八月十一日是最後一天上工,卻被麻豆清潔隊延宕一小時才下工,鐘翁疑因內心憤憤不平,竟然在八月十九日於家中浴室自縊身亡,他的兒子昨天上午第三次到麻豆清潔隊找李姓隊員問明父親的事,氣憤打了一拳,被清潔隊報警提告涉嫌傷害和妨害公務。

麻豆警分局依法將卅七歲的鐘男移送檢方偵辦,鐘男懊惱一時衝動,但他說,父親之死,為人子女難道不該問清楚?被移送時依舊氣憤難平,又擔心延誤明天送父親最後一程,警方安慰他說應該不會。

麻豆清潔隊長曾博昌說,鐘翁的家屬來清潔隊理論時,態度激動,如果家屬要告清潔隊,他也尊重,如果有行政疏失,清潔隊也會檢討,但打人就是不對,清潔隊保存鐘翁出勤相關資料靜待司法偵查。

疑因延遲下工1小時尋短

鐘男質疑說,老父從出工地點被載回清潔隊後等了些時間才辦妥簽退手續,下工前後被延宕一小時,父親回家後鬱鬱寡歡,八月十八日晚上和易服勞役的朋友餐敘時吐露不樂,沒想到翌日中午竟在家中浴室用繩子上吊自殺,被母親發現時已回天乏術。

鐘翁自縊時,雙腳著地,雙膝微彎,用手拉緊繩子勒頸,顯得怪異,但未留下遺書,鐘翁的子女想弄清楚父親到底為何事想不開。

鐘男和大哥、姊姊、弟弟等人,曾在八月廿一日到麻豆清潔隊找帶隊勞役的「班長」李姓隊員但未找到人,廿六日鐘男又去清潔隊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李某,雙方溝通沒有交集,昨天鐘男第三次到清潔隊理論,氣憤之下,朝李的下巴揮擊一拳後被旁人拉開。

麻豆清潔隊長否認隊員失言

全案紛爭在一句話、一小時,鐘男說,父親呆坐等候簽退完成勞役時數,清潔隊卻沒人理他,李某竟說:「做就做了,還差一小時」,父親因此才想不開而自殺。

曾博昌說,鐘翁易服勞役認真,鐘翁最後一天勞役,隊員也大多讓他休息,因鐘翁指他當天下午三點半就完成全部服勞役時數,隊員在下午三點廿七分就先載他回清潔隊,因車程加上隊上事務多,直到當天下午約四點半才辦妥簽退下工。

曾博昌並否認李姓隊員對鐘翁說:「做就做了,還差一小時」,是李某對隊上女職員表示「讓人延誤一小時,怎麼辦?」被其他易服勞役的人轉述錯了,家屬誤會了,他對鐘翁自縊身亡表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