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農邀家扶兒採果 每賣一箱捐10%

柚農李佳翰(後左五)賣柚助學,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後右四)和家扶生歡迎民眾採購「柚善禮盒」助家扶。(記者楊金城攝)

柚農李佳翰(後左五)賣柚助學,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後右四)和家扶生歡迎民眾採購「柚善禮盒」助家扶。(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28 08: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揪甘心,麻豆「5012」柚意思生態果園柚農李佳翰即使文旦受到風災,仍信守承諾,昨邀請北台南家扶中心的廿多位學童到果園體驗採果,彩繪文旦為家人獻上祝福,且每賣一箱柚子就捐出十%作為家扶兒教育學習基金。

柚善禮盒助家扶 風災後不漲價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很感謝李佳翰結合愛心一起行公益,帶家扶生認識麻豆文旦產業文化,並推出「柚善禮盒」助家扶,特級文旦每箱五百三十元、十斤裝八百八十元(已含運費),每賣一箱捐出十%助學,「柚善禮盒」在風災減產下保持不漲價實在難得,民眾下手要快,家扶預購專線6324560。

六十七年次的李佳翰原本是知名連鎖餐飲店的店長,五年前返回老家麻豆安業里接手第三代柚園,將果園取名「5012」。他說,「50」代表他的阿嬤在五十年前種下第一棵柚樹,才能「前人種樹、後人乘涼」,「12」代表文旦甜度達十二度和對消費者十二萬分的感謝,生產的老欉麻豆文旦品質很優。

柚園生態化 減少農藥使用

李佳翰因從事過餐飲業,特別關心食的安全,八分地的柚園朝生態果園進化,減少農藥使用,採人工除草,改用有機肥,每年文旦採收後還會幫柚子樹「坐月子」休養生息,已取得生產履歷、吉園圃的認證。

李佳翰說,現在讓他最自豪的是柚園裡蟋蟀聲、蛙鳴聲此起彼落,綠繡眼也是常客,柚園生機盎然。很感謝阿嬤當時把柚樹照顧得很好,四、五十年樹齡的柚樹現在依究是「壯年」狀態。

這是李佳翰首次賣文旦捐家扶,他和太太高心儀熱情招待家扶生,帶他們到柚園解說文旦的生態、體驗採果,並教導家扶生為文旦上色彩繪。家扶兒孫綵妏說,難得的文旦之旅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