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垃圾山藏孑孓 衛局:一週內清除

議員與衛生局人員深入「垃圾山」時,還當場在積水處抓到孑孓。(記者林孟婷攝)

議員與衛生局人員深入「垃圾山」時,還當場在積水處抓到孑孓。(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28 08:00

約20噸廢棄物 議員痛批誇張

〔記者林孟婷、洪瑞琴/台南報導〕實在是太離譜!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市府積極宣導清除廢棄物容器積水、預防孑孓,但在永康區一處私人用地,竟被堆置約二十噸廢棄物,現場蚊蟲飛來飛去,市議員林燕祝會勘時,當場發現孑孓,忍不住大罵:「全民都在防疫登革熱,但這麼大的垃圾山卻無人管?」

林燕祝昨會同工務局、衛生局及環保局人員,會勘永康區東橋八街與東橋五路口附近一塊空地,一到現場,與會者都被眼前的垃圾山嚇到,有木板、飲料、便當盒等廢棄物,環境髒亂不堪、臭氣沖天,且積水處多;林燕祝與衛生局人員「深入垃圾山」,當場在積水處抓到孑孓。

工務局趕緊查詢資料,發現是建設公司準備申請執照蓋房屋;建設公司人員表示,因另一處空地正在施工,遂先將廢棄物堆放此處,已聯絡廠商清運垃圾。

「全民都在防疫登革熱的同時,卻出現垃圾山,難道都無人管理了嗎?實在是太誇張了!」林燕祝表示,市長賴清德日前才到工地巡查,要求工地要做好環境管理,如今永康卻出現垃圾山,「這不是在自打嘴巴嗎?」

建商請照前 工務局將再視察

環保局當場開出罰單,並要求業主在一週內清除完畢;工務局表示,建商要申請執照之前,工務局會派人重新視察,若不符合規定將依法辦理。

工務局表示,為預防建築工地病媒蚊孳生,已自八月二十四日起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止,公告南市「建築工地預防登革熱防止病媒蚊孳生」相關防疫措施;建築工地施工期間,經衛生、環保單位查獲積水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就當場開罰,並勒令停工改善;若要申請復工,由該局邀集衛生、環保局會勘確認無礙公共衛生後,才准予復工,目前已有五處停工。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大台南有上千個新建工地,為有效嚴控登革熱疫情,上緊發條發出「動員令」,今將邀請一百多位建商與營建業負責人舉辦防治宣導會議,並重申執行決心。

永康區一塊私人空地被堆放大量廢棄物,現場環境髒亂、臭氣沖天。(記者林孟婷攝)

永康區一塊私人空地被堆放大量廢棄物,現場環境髒亂、臭氣沖天。(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