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復建有愛 龜山國小開學感恩

2015/08/28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及新店山區,位於新店溪中游的龜山國小,一樓教室全部遭洪水土石淹沒,媒體揭露災情後,慈善及愛心團體、甚至個人捲袖到學校幫忙復建,令校長林錫恩與師生點滴在心頭,卅一日開學將舉辦「感恩開學典禮」,向所有參與和協助者表達謝意。

龜山國小位於南勢溪旁,蘇迪勒颱風南勢溪水暴漲,溪水溢入校園,地勢較低的一樓及操場跑道,水淹二.五公尺深,北側一樓幼兒園教室及廚房,全部泡入泥水中,西側教室也受損嚴重,北側與台電員工訓練所間的圍牆也被洪水沖垮。

林錫恩說,洪水退去後,龜山國小校區滿目瘡痍,操場、一樓教室、廁所和走廊的土石厚達十餘公分,教職員工每天清理土石,所幸龜山國小的災情經媒體報導後,每天都有社團及志工到校協助清理,從最難清的廁所和水溝清出淤積土石,操場清完土石淤泥再用水清洗,接收社團捐贈的課桌椅,總算復舊達到預期程度。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昨天率同師生卅七人和慈濟卅名師兄姊,協助彩繪校園和布置教室,希望讓受災的龜山國小學童「美美的開學」,還有特教資源班的孩子也來幫忙,在師長引導下擦拭窗戶,十分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