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年沒變過 今年跨年很不一樣

2015/08/28 06:00

從跨年晚會到新年晨曦音樂會等活動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台北報導〕為了創新台北市歷經十八年不變的跨年晚會,台北市將舉辦府前跨年晚會及新年晨曦音樂會等活動,但文化局與觀傳局卻因對系列活動意見不同而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市政會議上,也因此大動肝火,批評文化局長倪重華和觀傳局長簡余晏協調不佳,搞得市長室很頭痛,巧的是,兩位首長前天都請假出國未出席會議,但柯文哲還是當場痛批︰「如果下次再這樣,我就兩個都開除!」

柯批文化局、觀傳局長協調不佳

文化局和觀傳局昨天都澄清,兩單位都是為創新活動,所以擴大跨年活動,服務更多族群,從跨年晚會到晨曦音樂會,讓民眾可以聽到流行音樂的歡樂,也可在晨間享受交響樂的震撼,柯文哲上任就是要給市民不同的體驗。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觀傳局舉辦的是跨年晚會,文化局舉辦的是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WDC)元旦晨曦活動,並不相同。文化局活動接在跨年晚會後,規劃可讓跨年活動更完善,預算會依照市長指示再調整。

WDC執行長吳漢中表示,文化局目前初步想法是,在一月一日早上六點到九點,邀請北市交響樂團、素人、跨界組合表演,結合市民參與的路跑、早餐等活動,要給台北人一個「不一樣的台北」全新體驗,且經費約八百萬元是設計之都已編列的預算,原本就要舉辦設計之都相關活動,並未增編預算,只是時間訂在新年,並非外界所言有兩個跨年晚會且預算增加兩倍。

吳也說,此活動並不在市府前舉辦,目前正在考量包括大佳河濱公園等處,尚未定案。

簡余晏也回應,經市長裁示協調,觀傳局會依過去十八年慣例,持續做跨年晚會,除與台北一○一的煙火合作、搭配明星魅力外,也會找回台北人光榮感與台北價值儀式。

她也說,去年預算是八百二十萬元,今年已壓縮到七百六十萬元,但仍會配合府內政策調整預算,也將規劃自十二月底開始,從東區、信義區商場做跨年節慶活動,吸引亞洲鄰近國家人民來台北跨年。

市長嗆再犯就開除 兩局指為創新

一位參加市政會議者透露,本週二市政會議上,簡余晏與倪重華都因公出國不在台北、也不在位子上,並沒討論跨年晚會議題,但柯文哲突然抱怨,指這次文化局跟觀傳局事情不協調,「如果下次再這樣,我就兩個(局長)都開除!」現場一陣尷尬,柯再詢問旁人,「我的翻譯機呢?」接著問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當部屬第一條件是什麼?蔡回應「不要給長官找麻煩」,柯說,「對!不要給長官找麻煩」,代理出席的官員只能面面相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