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風國中 將開語文資優班

2015/08/28 08:00

新學年上學期辦理招生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國風國中將在九月起新學年成立「語文資優班」,校長吳碧珠說,開學後預計十月份公告簡章、十一月初選、十二月辦理鑑定考試。

教育部過去不鼓勵中小學成立「資優班」,怕引起學生不正常競爭及升學壓力,這幾年政策轉變,教育部還反過頭來發展「資優教育」,花蓮國中小資優班這兩年陸續成立,二年前花蓮市中正國小、宜昌國小陸續開辦資優班;花蓮市自強國中去年也開「數理資優班」,化仁國中也有「舞蹈資優班」,今年則有花蓮市國風國中申設「語文資優班」,預計一百零四學年度上學期辦理招生作業、下學期(明年二月)入學。

然而,少子化的嚴峻考驗,讓花蓮各國中資優班招生並未出現想像中「熱度」,化仁、自強的資優班招生一個班都招不滿十人。

校方展開宣傳

而國風國中校長吳碧珠說,國風過去是家長心目中「遷戶口都要排隊好幾年」才能入學的好學校,她一直對「國風」這塊招牌很有信心,為此已印好宣傳單,開學後考慮「夾報」宣傳。

吳碧珠認為,台灣教育長年「重數理、輕人文」的發展並不是好事,而語文理解能力在現在社會很重要。她說,語文班目前進行課程設計規劃、教師研習中,預計開闢國語文、英文兩種課程,將招收國一、國二共二個班,不會讓孩子因為讀語文班,而放棄數理,希望各方面學習都能得兼。

她也鼓勵未來語文班的學生,以後「朝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目標努力,因「做夢,就要做最遠大的夢」,希望學生「用語言美化生命、用文字改變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