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年人口多 警到金融機構教防詐

大湖警察分局轄區老人多,分局派員赴金融機構宣導反詐騙。(記者蔡政珉翻攝)

大湖警察分局轄區老人多,分局派員赴金融機構宣導反詐騙。(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8/28 08:00

〔記者蔡政珉/大湖報導〕大湖警分局轄區老年人口多,務農人口比例也較高,不易接觸到防範詐騙資訊,成為詐騙集團覬覦目標。警分局為避免轄區鄉親的血汗錢遭不肖份子詐取,特別派員到各金融機構,直接向行員及鄉親宣導詐騙集團常用手法,防患未然。

大湖警分局長陳宏賓提醒金融機構行員,平時可多留意,是否有民眾神情慌張,急著提款、匯款,可適時通報警方。

大湖警方統計,近來常見的詐騙手法包括,有的假冒醫護人員,向鄉親謊稱身分遭冒用,申領醫療補助證明;也有的假冒警察,指稱鄉視涉及洗錢等重大案件,需要製作電話筆錄,並以偵查不公開為幌子,假稱轉接電話至地檢署檢察官;更甚者直接假冒檢察官,要鄉親清空帳戶,威脅說不配合,就要將人收押等等。

大湖警方提醒鄉親,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先冷靜下來,接著撥打165或110查證;而來電顯示開頭為國際電話碼「002、009、+」等等,就要提高警覺。警方也重申,檢警不會在電話中通知、傳喚或製作筆錄,也不會要求鄉親到超商收傳票公文,更不可能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