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藝術家聯展 賞公共藝術之美

「遇見中─台灣在地藝術家聯展」於葫蘆墩文化中心開展。(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遇見中─台灣在地藝術家聯展」於葫蘆墩文化中心開展。(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2015/08/2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舉辦「遇見中─台灣在地藝術家聯展」,邀請台中在地大師級藝術家,包括余燈銓、王忠龍、史嘉祥及賴冠仲展出各具特色的雕塑作品。文化中心表示,為讓民眾能與大師面對面,九月十三日將舉辦「與藝術家面對面暢談公共藝術」免費講座,由余、史兩位大師主講,與民眾進行藝術對話。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曾任台灣省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協會理事長的余燈銓,作品充滿童趣,作品之一「跳馬」,將孩子玩遊戲時飛躍瞬間的張力與律動感表露無遺,童稚歡暢神態自然動人。王忠龍曾獲台南縣文化局南瀛獎首獎、新竹市公共藝術景觀雕塑民眾票選首獎以及第三屆露天雕塑展首獎。作品「長空」運用鐵材,創作昂首振翅、放眼長空的禽鳥,層層鐵片形塑的開展雙翼,充滿狂張啟動的力量。

史嘉祥曾獲第六屆陶藝雙年展典藏獎、台灣省陶藝展傳統榮譽獎,銅雕作品中刻畫的四種女性意象,傳達「四季」展現的獨特風情樣貌。賴冠仲則專精青銅及不鏽鋼,擅長於公共藝術的空間對話,作品獲各大企業典藏。青銅作品「城市行者」,描述城市裡形色匆匆的人群,為各自的目標與方向忙碌奔波。聯展展至九月廿二日,歡迎民眾前往細細品味,欣賞四位大師的藝術精品。

「遇見中─台灣在地藝術家聯展」開展,藝術家余燈銓充滿童趣的雕塑作品「跳馬」也是展出作品之一。(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遇見中─台灣在地藝術家聯展」開展,藝術家余燈銓充滿童趣的雕塑作品「跳馬」也是展出作品之一。(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