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次青少棒奪冠 台中小將遊街

中山國中棒球隊蟬聯世界次青少棒賽冠軍,市府熱烈歡迎。(記者蘇孟娟攝)

中山國中棒球隊蟬聯世界次青少棒賽冠軍,市府熱烈歡迎。(記者蘇孟娟攝)

2015/08/2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山國中棒球隊以六戰全勝紀錄,蟬聯世界少棒聯盟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昨獲台中市政府盛大歡迎,冠軍球隊出動車隊遊行,跟市民分享二度封王的榮耀。

中山國中棒球隊 二度封王

台中市中山國中棒球隊日前挑戰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錦標賽,以十二比零的優異成績大勝美國隊,奪下冠軍,成為繼去年封王後,再度蟬聯世界冠軍的球隊,台灣更因連三年奪冠,而得到LLB三連霸紀錄。

中山國中校長林慧娟指出,這次選手出賽前二場,就對上強敵巴拿馬與波多黎各,幸好教練團在投手調度等戰略上運用成功,順利勝出,奠定選手信心;奪下國際組冠軍後,再對上美國組冠軍,爭奪世界冠軍,雖然對手人高馬大,但王牌投手古林睿煬是去年冠軍賽的勝投,今年再度被委以重任,只用了七十五球,演 出零失分的精彩表現,球隊最後以十二比零榮耀奪冠。

連兩年擔任世界冠軍投手的古林睿煬,也是球隊隊長,他說,賽前他盡量保持鎮定,不讓心情起伏太大,且信任隊友的防禦能力,全心投球,不執著要三振對手,結果反而輕鬆以七十五球就結束賽事,再度拿下冠軍時他很興奮,直說,這是屬於全隊的榮耀。

中山棒球隊於七十七年成軍,學校學務主任林永森、教練藍文權與柯良宗,是把球隊推上世界冠軍的幕後功臣,其中藍文權與柯良宗當年均是中山球隊成員,林永森是昔日教練,當年球隊最佳成績僅獲世界賽第三名,「學長帶學弟」蟬聯世界冠軍,也傳為佳話。

市府推強棒計畫 全力支持

昨日在市府盛大歡迎世界冠軍球隊歸國下,副市長潘文忠說,市府已推強棒計畫,勉勵選手再接再厲,展現實力,市府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市議員張廖萬堅昨日也安排中山世界冠軍球員跟隨車隊遊行,跟市民分享榮耀,更盼台中市找回金龍少棒時代的棒球盛況。

中山國中棒球隊蟬聯世界次青少棒賽冠軍,小將們登上吉普車遊街慶功。(記者蘇孟娟攝)

中山國中棒球隊蟬聯世界次青少棒賽冠軍,小將們登上吉普車遊街慶功。(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